July_Dream

只写喜欢的

【Zika×On】愿望交换(09)

哨向AU

请勿上升真人


————————————


如果是我

如果是你

如果是我们


来自唐华钰的日记——

「白塔解封了我们部分记忆

我在边境名单上看到了小可的名字,当然也有我的。

我不惊讶,也不奇怪。迟了很久的事情该做还是要做的,人不能一直躲。」


「离开白塔前往边境的头一晚,我去和勋道了别。

第二天

要离开了,我想见他

可我又害怕见到他

我知道他不会来」


「来到边境的第一天

不适,彷徨,不安

不论是哪种感受都在慢慢侵蚀着我

我,需要在这里活下去」


「在边境的第五天

今天的饭菜还不错,我开心的多吃了半碗。

但晚上小可说他要去执行任务了,我沉默了。

来到这里是军人,只能无条件服从」


……


「来到边境的不知第几天

我受伤了」


——

“Zika,今天身体怎么样?”

医务员来给唐华钰换药时,贴心的询问道。

毕竟唐华钰是少有的不怎么需要向导安抚可以自身镇定下来的哨兵,不过这也源于不太能控制精神体攻击的一些些原因。

长官也都对这个小孩有些特殊对待,毕竟是白塔交待过的。

唐华钰点了点头,沙哑的嗓音和重重的黑眼圈预示着他有多久没睡过一个踏实的好觉了。


“最近的有什么消息吗?”

慢慢悠悠的问着正在换药的医务员

医务员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知道他在打听一些消息,摇摇头也不敢多说什么。

唐华钰知道自己受伤后的一天,张可就跟着一队哨兵去西边执行任务,但养伤的这几天里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精神体突然蹦了出来,趴在唐华钰的病床尾端,头还放在他腿上,尾巴耷拉着,看起来很没精神。

“我凑,吓我一跳!”

医务员换完药站起身时,转头就被这头白绒绒的玩意儿给吓到。

“它怎么突然出现了!”

唐华钰摇了摇头

“我也不太能控制好它,但平时它都待在精神域里睡觉。”

唐华钰深切感受到,这个因纽特犬真的很爱睡觉。

“你还是要尽快掌握控制精神体以及自身防御和攻击的,不然一直耗在这里是个人都会疯的。”毕竟,在边境狂躁暴走的哨兵他可见的太多了。



话音未落,隔壁传来了巨大的响声

“哐当!”

“咚!咚!”

“来人!快!来……”

隔壁的声音突然断掉,医务员赶紧把东西放下打算开门去隔壁看看发生了什么。突然的小白(因纽特犬,唐华钰起的)站起身,全身毛发矗立着,往外发着丝丝寒气。唐华钰也从床上跳下来进入到备战状态。

“哐当”一声,脆弱的墙体轰然穿破,灰尘和砖块向两个人砸来,小白速度飞快的窜到唐华钰前面替他挡下着些,而另一边的医务员在身边建立起精神域的保护层。

唐华钰心里感到一丝不妙,他记得隔壁的房间应该是用来安抚哨兵的房间。


灰尘散尽,墙上的大洞赫然明显。突然的一阵风刮过,带着一丝凌冽。唐华钰将手中建立起的冰锥去迎接攻击,同时小白在侧翼看准时机将哈出的寒气对准扑面而来的风刃。

一次两次的回合下,唐华钰站了些上风。

医务员趁这个时候启动精神域想要强行进入狂暴状态下哨兵的精神域中,但却被弹开。

唐华钰让医务员先去喊人帮忙,自己在这里撑着。


也不是逞英雄,本是想着自己可以抵御一阵子,却没想到刚刚对方也只用了五成力。渐渐的他有些顶不住,每次只能释放一个冰锥,还要看清楚对方的攻击方向。长时间的攻击让他有点筋疲力尽,他在想如果自己再强一点就好了,再强一点。


“再强一点,他就是你的了。”

突然脑海中传出一阵不属于自己的声音,这句话空灵又带有魔怔,唐华钰感觉到自己在被他带着走。

“你要不要再强一点点?”

“跟着我走吧,你可以变得更强。”

声音听起来优美又魅惑,唐华钰想到了骆文俊。

「骆文俊,骆老板,小昂,你好不好。」

手中的冰锥突然破碎,炸开的碎片在手心划开口子,有的嵌进肉里。小白的毛发全部塌了下去,被精神影响的压制下趴在砖块上呜咽,难受不已。想蹭到唐华钰面前扯他的裤脚让他清醒,可一步也动不了。



狂躁的哨兵慢慢通过墙体的大洞走过来,周身还围绕着一片片风刃,像是打算给唐华钰最后一击。



“醒过来!Zika!”

耳边的魅惑声被冲散,精神域被一阵突如其来的亮光包围着。

唐华钰恢复正常,看到眼前的狂躁哨兵已经昏在地上,而小白还装腔作势的拿爪子踩在上面。


“Zika,你还好吧?”医务员带着队长来的时候就看到唐华钰傻愣愣的站在那笑,而对方正打算向他攻击。

好在两个人来的及时。

“昂,我,我还好。”

“幸好宝蓝队长今天在,不然咱俩都没命了。”

医务员拍着胸口笑嘻嘻的看着王柳羿。

王柳羿上去敲了敲他的头,开口声音虽然凶但还带着些奶音。

“你要我怎么说你啊付明航,你下次能不能不嘻嘻哈哈的。”

“错啦队长!”付明航直接90°鞠躬,给王柳羿整无奈了。

“你去找人帮忙把昏过去的这个抬到禁闭室去,不然一会该醒了。”

安排完工作,付明航识趣的溜了,走之前还伸手撸了一把小白的毛。



“你听到了什么?”

王柳羿不绕弯子,当时看到状态时他就知道唐华钰被黑暗向导给精神入侵了。

“一定要说吗?”

多多少少有点难以开口。

“不一定要说,但你早晚要说。”

王柳羿动用精神域给小白的伤口进行止血愈合,小白舒服的在唐华钰脚边蹭来蹭去,还拿着爪子扒拉这他的裤腿,但没掌握好力道,“刺啦”一声,裤腿就被抓出一道窟窿。

“小白!”

唐华钰还没怒吼,小白就迅速回到精神域里待着了。



来人抬走了昏迷的哨兵和一开始受伤的向导以后,唐华钰被安排在其他的病房。

付明航帮他来挪东西,被唐华钰谢绝了。

“既然病好的七七八八了,就别赖在这了。”王柳羿无情的拆穿唐华钰那点小心思。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我们小航了”

“什么都什么啊!”

唐华钰赶紧否认,这误会可大了去了。

“队长,能不能别乱开玩笑。”付明航白了王柳羿一眼,这要被他家那位哨兵知道,怕不是直接从东关卡直接飞奔过来拼命了。

“既然不是看上我们小航,那就是怕死了?”

“这里是边境,怕死的建议你找个安静的地方自我了断好了。”

“因为你早晚都会死,自我了断好歹留个全尸。”

唐华钰不想接这个话,他当然不是怕死之人,从他被送到学院的那天起,灌输的思想就是,要誓死守卫白塔的安全。

况且,现在他也确实有想保护的人。



“那是,黑暗向导吗?”

唐华钰看着要离开的王柳羿出口询问道。

“是”

王柳羿没转身,依旧保持着开门的姿势。

“但不是成熟的黑暗向导,如果是S+的黑暗向导,你这会已经没命了。”

“所以,他带走那么多向导就是为了这个吗?”

唐华钰开口就涉及到不能提的白塔机密,王柳羿砰的一下把门甩上。付明航被惊了个冷颤,他看王柳羿的表情就知道他不太开心了,赶紧溜到门口,美名曰:帮忙放哨。

“你应该清楚他目前目标是你,可你究竟有什么特殊的。”

王柳羿皱着眉头,一脸不解的看着唐华钰。

“控制不了精神体,甚至攻击都是单个的。”

“如果可以,我随时选择好牺牲。”

唐华钰一双眼睛亮而坚定,堵住王柳羿想要吐槽的嘴。

“一直躲着并不能救其他人。”

“也别妄想打听什么,那不是你该问的。”

“人如果不能变强一切都没用。”



付明航蹲在地上画圈圈,其实每个房间的隔音效果都挺好的,比如他现在在门口,关着门他就听不见里面都说了什么。反正他也不好奇,他知道什么该知道什么不该知道。

王柳羿从里面走出来时表情很平静,付明航也琢磨不出来个一二三,只好跟在屁股后面快步走着。

“烦死了”王柳羿开口吐槽着“md我退役前带的最后一个队伍了,都不能老实点!一天天净整些有的没的。”

付明航在后面不知道这个话该接还是不该接。

“跟你讲,这小子过两天就给我踢回去啊,让他赶紧滚,别赖在这。”

“可是,他不是还没……”

“还没个屁还没,早就没啥事了,那划拉个口子还能流血死了不成。”

“哦哦哦”付明航内心觉得可能队长还是不喜欢唐华钰。

“你去CC那给他拿套衣服,他裤子被狗给抓烂了。”

说完,王柳羿就快步走回办公室了。

“好嘞!”

嘛,果然他的宝蓝队长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黑暗向导入侵到边境医务室了?真的假的?”

李炫君赶紧把黎光维的嘴堵上,这个哥在学校里声音也太大了。

虽然李炫君刚从田野那听到的时候也有些不相信。

“那,牛排那岂不是要被批评了?”

“那百分百啊,你怎么这会想的是这个?”

李炫君服了黎光维了,思维方式这会怎么这么跳脱。

“哈哈,”黎光维才不会说以前在边境被折磨的有多惨。

“估计白塔那边这两天就会有相关的政策下来了,”

俩人边说话边往家里走

“不太平了,只要老龙解决不了…”

“老龙怎么了?”

骆文俊本来是来送新鲜梅子的,那天的梅子酒没喝就碎了,所以又托向涛搞了一筐。

却没想到刚到门口就听到了危机的消息。

李炫君一五一十的把从田野那听来的给骆文俊讲了一遍,骆文俊低着头咬着嘴唇的那块死皮,不吭声。

“那,他还好吗?”

“谁?那个哨兵?关禁闭室…”李炫君说到一半才发觉好像搞错了

“应该,应该没啥大问题。”

黎光维撇了骆文俊一眼,然后起身准备去厨房准备晚餐,把一筐梅子也抱走,还交代骆文俊留下来吃饭别溜。



骆文俊没在说话了,坐在椅子上,看着外面远处的夕阳。

什么时候夕阳可以如那天一样,什么时候的夕阳也再不会如那天一样。



吃完晚饭,骆文俊没急着回去,溜进学校里,往科教楼走去。

他喜欢这个天台,从学生时代就是。

曾经在这个天台上,黎光维向涛他们还逗他是不是喜欢老师,他脸红到脖子,气愤的说不出话。

那时自己想的很简单

“老师一直没有向导很可怜啊。”

黎光维调笑他:“你是觉得自己拯救他吗哈哈哈小骆你真的好玩”

向涛也在旁边打趣他:“你是不是不清楚老师为什么一直没有向导哟~”

只有姜承録很认真的问他,他和老师的匹配度是多少。

“59%”

是啊,只有59%。

为什么只有59%呢,就差1%。

骆文俊一直认为只要自己一直跟着老师,总有一天会到60%以上的。

但他错了,从一开始的感情就错了。

他不该将尊重和哀矜误会成爱意。



杨藩接到密令时下意识还愣了一下,边境医务室的事情他也是听说过了。但他也想不通守在最小最不起眼关卡的他有什么值得白塔关注的。要派发任务应该也是找东部最大关卡的姜上校才对呀。

接到命令的当下收拾了点东西,交代下去严格把守,而后就久违的回了白塔。



以前,他还想过是不是只有某天他退役了才能再回来,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又蹭吃到了黎光维做的烤兔腿。

“有啥想问的快问吧,我知道这顿饭不是白吃的。”

杨藩早就瞅准那个最大的兔后腿,看着俩老伙计在对面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心里跟块儿明镜似的,不然怎么人称水晶哥呢。


“咳咳”李炫君先开了口

“有啥能提前提的不?”

“你在讲莫子”黎光维嫌弃的看了眼李炫君

“白塔召你回来是跟边境医务室被入侵有关系吗?”

“那百分百啊,王宝蓝快气死了,眼瞅着他能和和平平带完最后一个队圆满退役,结果这会给他搞了个这。”

“你成语还是用的这么出类拔萃”

李炫君汭评这位老伙计

“这是重点吗圣枪”

“那确实不是,那你要不要说说赴境名单里都是谁的名字”

“嗯…”杨藩嘴里的兔肉都嚼没味儿了,也没找好搪塞的借口“你都哪来这么多消息”

“嘿,还真给诈出来了”

黎光维笑李炫君不愧是学院里教小孩的,这些招数可太轻轻松松了。



杨藩不好透露的太多,只说这次白塔对于平时的小关卡很是上心,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其他的也陆陆续续收到密令。只有自己被召回,估摸是因为自己关卡的人员确实紧缺。

至于名单,杨藩还不知道全部的,白塔高层告诉他会有一名曾经S+的向导在内,也会有其他的人员。白塔会组织一队队伍让杨藩带回关卡,以及配合其余关卡进行防守和任务执行。队伍的哨兵以及向导比例尽可能平衡。



听完以后李炫君和黎光维都沉默了,目前来看两个人心里都有人选了。

“小骆?”

“黑天使吧?”

两个人同时出声,双双对视都是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后又同时反驳对方。

“怎么可能是小昂”

“怎么可能是向涛”

两个人不说话了,仔细思考当下的情况,以及对方的猜测。李炫君觉得按照向将军之前的做法以及和白塔之间的秘密约定,这次的人大概率是向涛没跑了。

虽然向涛曾经的伤痕愈合不了,但向导最重要的还是精神域的控制以及防守。

确实,他也很久没见过那只精神体了。

向涛的精神体是什么来着?

太久了,他都给忘了。



三人的对话被站在门口的骆文俊听完,他本来是听说杨藩回来了,特意烤了贝果送来,没曾想听到了本会瞒着自己一些些机密。

骆文俊看了看手中的牛皮纸袋,贝果的热气哈在纸袋上,传递在手心中。

长长的刘海有些遮挡,他伸手把额头的头发抚到一边,像是做了重要的决定。

以前是这样,

现在他更应该如此。



评论(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